我買了一本書,山姆的禮物!

    書名很空虛,但是內容我好喜歡
    也許是因為出了社會,
    所以對於鼓勵和正向的力量,都讓我很嚮往
    彷彿是從這裡面我還可以得到那些東西,打開自己的心

    這本書主要是一個癱瘓在床上25年的心理治療師
    寫給自己14個月便被診斷為自閉症的外孫
    一個是經歷了社會的眼光,確最終明白大方接受他人的愛和去愛人
    才是人真正療癒自我的開始
    於是他寫下他對這段人生的體悟,想藉由書信讓長大後的外孫
    能稍稍了解外公是多麼的愛它,
    即使將來遇到挫折,也能夠去接受它
    當然寫信的同時,也說了他的外孫長大也未必看的懂
    因為自閉症的孩子,是很難與外界溝通~
    也許他根本不會閱讀
    但是,這並不會阻礙外公給他愛~


    我呀,看著那些文字,就更能夠明白~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即使你並不滿意它
    因為人生不會盡如人意,
    所以要從得失之中去體悟那些你該看開的道理

    我就說了麻,出社會之後,心靈都變的很脆弱
    價值觀阿、人性阿,這些東西都會讓自己開始懷疑自己和世界
    我不想迷失在這裡面,但是身在其中卻是好難脫離
    於是,進入書的世界,
    竟給了我好朋友般的擁抱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體會,我看著不相干的書也能哭泣的心情
    那些文字裡面不是溫暖也不是感動,更沒有故事
    有的只是一條一條的大道理,我卻能看的熱淚盈框
    可能,再沒有一個人會像老師般對我諄諄教誨
    可能,再沒有指導我方向和道理的人
    可能,再沒有如此純粹的東西在這社會,
    可能,再沒有簡單卻真誠的話語能讓我感動,

    我為了單純的世界而感動哭泣,
    那是因為太久沒有在這個懷抱裡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