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oolpapillon/3/1119710407.jpg_###}

    2011.01.21 王菲演唱會第一天
    
    「你愛的是十年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
    「Sorry,我早就不是那個人了」: )

    聽完王菲演唱會熊熊想起某部電影的台詞。
    
    總是有人說王菲的聲音沒有以前乾淨、嘹亮...balabala
    於是我開始在想,當我們在15歲聽到的好聽音樂
    到了我30歲以後,我都已經不同了
    爲什麼我們卻還要拿著15年前的聲音和現在比?
    是那個聲音如此難忘,還是其實我們懷念的是...「那段歲月」?
    
    聽見40歲的王菲唱不同時期的歌,
    其實我很感動: )
    
    「將愛」是狂戀的時候寫的詞、
    「只愛陌生人」是童童一歲獻聲的歌、
    「我願意」是打響名號的開始歌、
    「棋子」「眷戀」是未婚時的糾結...
    「寓言三部曲」是我的最愛,也是王菲的概念歌
    唱著唱著,我想起有個傻記者問王菲:你經歷過這麼多次感情的失敗...
    王菲說:「(?)我有很多次失敗嗎??」 
    
    是阿,什麼是失敗呢?
    走過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收穫。
    我今天才在想,履歷表中的空白難道代表個人人生的空白嗎?
    如果只是用這幾個文字就能代表個人,
    是否這個社會了解一個人的方法還太表淺,
    又或者視我們進入了什麼樣的場域?
      
    喔,我只是想說
    王菲這次的表演好精采,是聲音的豐富讓人感動
    我不在乎是不是和15年前一樣的聲音,
    我在乎的是這一刻,我是否感動。
    這是邁向30與踏入40的「here and now!」里程碑。

    當我們自在自得、揮灑自如的時候,
    也許我會嘆很大一口氣說:「come on!我的身材變形了!!!」
    但我又可能默默的補一句:「喔,也許我其實也沒那麼在乎了:)」

    這是一個發展的歷程,
    我們最後會走到哪裡
    至死方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