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我真是太懶惰了
   話說我和北鼻兩個人,遊記最多也是到第二天的大阪城(哈)
   後面的日子好像被吃掉一樣

   其實還是記著啦,才不會忘記你呢(抖)

   想想還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其實這樣也沒啥壓力的寫啦

   A 關於廁所
   想到日本的廁所,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地方
   不管是寺廟還是百貨公司、不管是車站還是飯店
   免痔免痔,一律都免痔啦~暖呼呼的座位還有乾淨的廁所
   而且,在台灣誰敢坐在公共場所的廁所呀~
   日本廁所間內,就有馬桶的消毒紙巾,擦一擦就可以勇敢坐下去
   常常很多人在廁所時,會害羞的不好意思發出聲音,
   看到牆壁上一個"音姬"的按鈕,毫不猶豫一按就是水聲
{###_coolpapillon/28/1514683203.jpg_###}    整個就不害羞啦:D
   洗手盆有三個洞,第一個洞呢,手靠過去自動流出洗手乳
   在移到第二個洞,自動會有水
   第三個洞,自動烘乾
   所有的動作完全不需要碰到任何東西
   而且每個洗手台都是相同的設備
   不過我說的這個是在大阪的車站內

   
   B 關於日本人
   去日本的時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國人的關係
   所以還真的沒什麼親切感欸
   尤其一入關的時候,臉臭不啦嘰的海關
   車站滿滿的人,大家都匆匆忙忙的模樣
   外加招牌路標都有漢字的出沒,用猜的也能行走日本
   加上英文也派不上用場,
   所以去日本自助旅行,如果喜歡一個人摸索,
   那還真的不太需要和日本人打交道
   不過冷漠的臉終究還是會被人情打破
   
   在姬路的時候,有個超可愛的老爺爺幫我們拍照
   拿著數位相機,但是卻湊在自己的眼前對焦
   說老實話,已經好多年沒看到這個姿勢(笑)
   我和王小姐兩個人當下完全沒有很期望成果
   可是老爺爺拍上癮一樣,始終沒有要放下相機
   我們兩個就擺著相同的姿勢,從假笑到最後真笑
   整個都開懷了起來(老爺爺太可愛了麻)還指揮我們站的位置
   後來說完掰以後,發現老爺爺拍的超級好欸
{###_coolpapillon/28/1514683171.jpg_###}

   另外在姬路兩個人空虛自拍的時候
   也有個很熱心的路人美女,主動拍了我們的肩膀
   然後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說,它可以幫我們拍照
   挖挖,那一瞬間 真的很感動欸
   想想看,主動的善意是不是比被動的幫忙還需要勇氣與熱心呢?
   
   京都的時候,也有個很妙的藥局老闆
   因為過於冷,我和北鼻兩個人進去想買貼衣服的暖暖貼
   沒想到老闆拿出來以後,
   邊說著使用方式(日語)也邊掀起了我的洋裝(驚)
   然後就用手幫我在衣服的裡面貼暖暖包(大驚)
   而且貼了一個又一個,我的背後就降被老闆服務了(大驚x2)
   難道是因為我聽不懂日語,所以老闆邊說我也傻傻站在那麻??
   雖然說整個過程,除了掀洋裝整個是傻眼加吃驚外
   其他的感覺到是沒有,也沒有多餘的動作
   所以也就把他解釋為是善意的示範!
   還好我穿了褲襪 層層包裹,不然也太尷尬了吧:S
   
   而且買東西的時候,和可愛的黑門市場老太太聊天
   也是很快樂的經驗,雖然我胡說八道個什麼勁
   外加喝了一堆的茶,不過就絕得這樣近近的了解日本人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CDEFGHI.....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