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海邊的卡夫卡,

    題外話是,
    個人領悟隨著時間會有不同的感受
    以前不明白的東西,現在看不知道會不會了
    但鐵定是比小時候清楚些,

    我很珍惜過去的那些過程,
    提不起非常幸福或是快樂開朗
    但是卻造就了現在的我~不可或缺的過程
    這段過程裡,我最在乎的究竟是什麼?
    也許可以分【自由】一個很大的立足之地
    我很在乎這是不是我能夠自由去決定、選擇或是思考
    是不是我這一刻追求的東西,我這一刻便能夠起身去追求?
    然後,
    今天看卡夫卡的其中一段,非常的重擊我心
    大概也是相同的困惑,一樣的矛盾
    追求自由自在的意志與生活,
    到頭來有時候是一個人孤零零的生活
    究竟什麼是自由?追求的那個抽象事物叫做自由
    一旦義無反顧去追求個人的自由和俐落,
    結果卻未必是鬆了一口氣,
    相對的有時候是一場焦慮和懷疑,
    自由究竟是什麼/
    我不知道,也還不知道
    明明已經是個成年人,擁有絕對的權利去掌控我自己
    但還是在想,自由是什麼?
    隨著卡夫卡的腳步,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尋找我的自由?
    
    然後,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