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王菲唱的【單行道】
   雖然這樣說,有點奇怪

   可是,我就是那種迷戀王菲,但是平常絕對不聽王菲專輯的人
   除非是王菲的宣傳期,或是獨獨少見的單曲會出現在歌單
   其餘的,幾乎不聽...

   唯一會聽的例外,就是心慌意亂外加有心血來潮到(笑)

   單行道,最近在聽,於是,↓↓
 
   start
   一路上有人坐在地鐵張望擦身而過的廣告
  有人怕錯過每段躲不過的新聞報導
  一路上有人能白頭到老有人失去青春年少
  有人在回憶中微笑也有人為了明天而煩惱

  一路上有人付出虔誠為不認識的陌生人祈禱
  有人過了一輩子只為一家幾口每天能吃飽
  一路上與一些人擁抱一廂與一些人絕交
  有人背影不斷砰湃而有些情境不斷縮小
   
   每個人都是單行道上的跳蚤 每個人皈依自己的宗教
   每個人都在單行道上尋找 沒有人相信其實不用找
 
  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線條命運的玄妙
  有人太晚覺悟冥冥中該來則來無處可逃
  一路上有人盼望緣份卻不相信緣份的必要
   一路上那青春小鳥掉下長不回的羽毛
   end

   整首歌都是缺一不可的段落,沒有辦法只擷取一句、兩句
   就是必須整首都拿出來,讓人看看,才能體會的奧妙

   【一路上與一些人擁抱一廂與一些人絕交】
   
   沒有辦法斷言,就是最好的證據
   
   洗頭的時候,突然想到了「頭髮是女人的生命」這句話
   那我的頭髮沒有了生氣,我想我也是個沒有生氣的生命
   我是個沒有生命的女人

   不在乎太多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很納悶自己的無所謂
   其實,並不是真的不在乎
   只是覺得也沒有必要爲了這個在乎,
   破壞現在的寧靜和平衡
   於是,寧可厭倦,也懶得積極的去改變些什麼
   

   我,慢慢發覺,事物always是此消彼長的!
   這邊減了一塊,那邊必然增多了些什麼
   離開了你,必然也靠近了誰
   
   「人生沒有所謂的偶然,有的祇是必然而已」
   這是一部漫畫強調的主題!
   今天走到這家店,是因為你需要,所以他出現
   不是因為心血來潮走進去,而是自己邀請了自己進入

   現在所有的處境,都是自己要來的
   
   那現在的我,在開心中也必然多了一些憂愁
   多了一廂的撫慰,必然也少了一廝的鼓勵

   好!!!

   就讓我自己走吧!!!最後作繭自縛,那也是解不開的結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