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時候我還滿幼稚的...(扭手指頭傻笑)

    今天考西班牙考試!
    哇哇,姐姐不知道為啥全班第一個交卷
    走出來的時候,還聽見有人耳語說:哇靠,也寫太快了吧!
    結果,
    臉龐是遮不住我的笑容和得意的!(傻笑)
    老娘,我這幾天看西班牙看了兩三次呢!

    不過分數這東西,到時候別問我拉
    我只是寫的快,另外又檢查了兩遍以上
    實在坐不住,才交出去的...
    高不高分,就交給西班牙老師決定吧(聳肩)

    最後,討論到我的價值觀這件事情上
   
    我從以前就覺得小孩子一定要讓它多閱讀
    喜歡文字、書寫文字、閱讀文字...
    這一切的一切,不但可以成為他一輩子的休閒
    也可以成為他煩悶、快樂、疑惑、憤怒的時候的好朋友
    還可以開闊在這個世界的視野
    另外,閱讀有助書寫
    寫下文字,可以自省自己、看見自己...
    平常忽略的那些東西和感覺
   
    結果,這一切不只是我媽咪教導我的過程
    還是我根深蒂固的價值觀...
 
    今天團督的時候,老師說
    我的價值觀會不會在帶小孩的過程中矛盾衝突?
    其實,如果沒有說,我可能真的沒有發現
    
    我把唸書當作是一種,提升自己的方式
    但是那是在我的世界裡面
    在原住民小孩的世界裡,也許他們更在意自己週遭環境
    
    我擔心我的小朋友功課跟不上其他人
    我怕他因此而挫折而放棄
    卻忘記,功課不好還是可以過的開心、還是可以有朋友

    我呢?我對功課的定義是什麼?
    憑什麼功課跟不上它就會不快樂?? 
    
    我小時候,把功課當作是一種工具 
    成績好就不會有大人嘮叨你,並且他們會對你好
    成績好,你可以利用這一點和朋友到處去玩
    因為別人的爸媽會很放心,它的小孩和你一起
    成績好,偶爾抽根菸,也沒人會決得你是壞學生
    成績好,享受著一種特權
    一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特權
    莫名的讓我很興奮

    我心裡面某個部分巨大扭曲,關於這個世界上
    好與不好的事情
    尤其崇尚著那種過兩面人的生活
    
    這是心裡面,有時候黑暗的我,最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