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嚮往著
   一群人一起衝向某個樂園或是
   一群人大笑大吼大叫

   可是越長越大,就像我們唸的書一樣
   越分越細,要走的路也越來越不同
   本來是一樣的,
   到了大四也都不一樣

   朋友也是這樣,剛開始一大群的衝來衝去
   後來慢慢轉變成有些人和有些人一起走
   我又和其他人一起走
   然後路再一直分下去
   最後就會變成一個人

   *

   我,陰晴不定的情緒
   常常影響我身邊的朋友
   有時候真恨,為什麼我沒有一個只會微笑的面具呢?
   這樣我可以減少多少的麻煩?

   學不會假笑,學不會不真心的迎合
   於是,影響身邊的人
   這樣會比虛偽的人好嗎???

   我寧可,我的嘴角總是假裝性的上揚
   這樣,我連拍照,也省去思考表情變化的時間
   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避開多少的可能性

   『她是不是心情不好?』
   『她是不是對我哪裡不滿意?』
   『她是不是怎麼了?』

   我真不想要這樣的問題出現在我身上
   
   社工師的臉,出現對我的抱歉
   室友的臉,出現對我的抱歉
   朋友的臉,出現對我的抱歉
  
   我只是累,只是笑不出來,只是無奈
   並且始作俑者的原因,只在我的心中運轉
   和其他人沒有關係

   只是很簡單的不會笑,卻可以散發很多的麻煩
   所以我多希望我會笑
   多希望我會皮笑肉不笑的絕技

   我才知道,皮笑肉不笑需要花我多少力氣
   大概比做一個仰臥起坐還要疲憊
   我想笑的時候,就算是跑完3萬公尺我也會笑
   不想笑的時候,就算睡了一個飽,我也笑不出來
   
   何必這樣折磨我?
   姐姐就是不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