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0

 

開張(笑)】

這篇文章之前,竟然是三年多前紀念我們在一起三個禮拜,希望能保留的那些美好

而現在我要和同一個人,邁入我們兩人的婚姻起點

關於婚姻,我想即使是看別人、聽別人,甚至是觀看著自己的父母而來,那都不足夠

最近的我,常常在想結婚是甚麼?婚姻是甚麼?

向來喜歡大哉問的我,竟然也真的是考倒我也!事情有沒有這麼難想?

朋友Q說:當然是名分,還有安定感,可以確定彼此你和我。

朋友L說:就是兩個人覺得對了,所以就在一起

朋友N說:我常常在想,我們真的可以就這樣繼續一輩子嗎?

 

我是為了確定他還有確定我的名分,所以我們結婚嗎?

是也不是,我們兩個有著『只有對方在,才能夠一起完成』的事情,所以結婚很自然

但另外一方面,我們並沒有因此獲得了「確定」,事實上我們怎麼能夠確定另一個人呢?

到如今我也仍然是這樣想著的,今天的我們在一起,我們感到快樂,那是幸福和幸運

未來的我們不在一起,不論是發生甚麼事情,那也就是發生,但我不會說「當初」如何或者選擇錯誤的話

沒有所謂的選擇錯誤,未來的事情讓未來的自己去負責,今天的自己只需要去確認今天的自己

關於婚姻,我也是這麼想著的。

兩個人在一起,有只有兩個人能做到的事情,也有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做到的事情

譬如說:生孩子、照顧養育小孩、一起經營事業

譬如說:自己的空間、獨立的時間

孰輕孰重?也許是比較而來的!

我知道我不是那種能夠一個人去養孩子生孩子的人,所以我要一個孩子的父親能夠照顧小孩

我也知道我是需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空間和時間的人,所以我必須去學習和別人分享我的時間和空間

在這些學習和陪伴的經驗之中,我可以獲得甚麼?

 

我覺得我獲得的是以前不明白的包容和體諒,也明白女人在性裡面的需求和自主

我用著新的眼光去看我的父母、用著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婚姻

兩個人在一起,能夠灑脫和開心,也許就是最適合我的婚姻

寫在婚姻之前,我想要紀錄關於婚姻的點點滴滴,那個從單身邁向已婚的身分

女人在婚姻之中是自己的主體嗎?社會文化周圍的那些種種,我又是如何地去看待他呢?

當婚姻發生在跨文化、跨國界,那些關於婚姻的探問會有所不同嗎?

我期待著自己能夠去看見這裡面困綁束縛住我的種種論述,然後,打破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