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1040429

老實說,這他媽的真讓人覺得痛苦,

我指的是你不得不睜著眼去面對的痛苦

如果可以甩頭避開眼,假裝無視的無知是一種解決之道,

我才明白我自己也是一個如此鄉愿又可悲的自己

 

但是,我在這裡,我無法用這樣的方式生存

他不會准、我也不想,但是就真的很令人想要撇開眼、假裝不明白

然後問自己「這痛苦究竟是哪裡來的?是甚麼讓我這麼痛苦?」

我竟然啞口無言、無法指著血淋淋的指頭說是論文或者畢業巴拉巴拉

這痛苦根本與外界的事物無關

而是來自於我看見自己的缺陷、我無法沉住氣的去經歷這些事情

痛苦其實是我假裝我看不見,但其實我必須去看見卻又不想承認的痛苦

 

我問自己,不過就是這麼一個過程還有一個目標

你何苦把整件事情扯上一個性格的缺陷或者彷彿不夠完美的標準來評判自己

我想,這是因為我就是這麼一個對自己嚴格同時又懶散的人

所產生的趨避衝突造成的結果。

 

幻想真的太不真實了,踏著真實卻又覺得太不理想了

 

-----------------------------------------------------------------

後記:

 

挖空自己、對著自己說:「我真的是沒用王國裏面的人」

然後見面時把這句話跟老師說,老師詫異地重複了一模一樣的話

接著我覺得太荒謬了!我居然把這種像幼稚鬼一樣等級的呢喃說給老師

但是又默默地更辛酸~~阿看!我就是沒用王國裏面的人拉!

莫非是受Susan大嬸的疾病與正常人王國的影響????

我竟然又為他新增王國阿~接著在我腦海,浮現了好多種王國公民護照

阿看,我就是拿著那個最無用等級的沒用王國護照(看T____________T)

 

但重點是老師後來開始說,他常常覺得自己在「開路」

我那時候還想,老師我都已經覺得我很沒用了~你還在說你開山闢野的豐功偉績

莫非是要把我打入沒用王國的深谷??

畢竟我可是連一篇碩士論文都生得千辛萬苦阿~~~(阿斯~)

下一句:

「常常看不到眼前的路,所以只能一手一筆去把它挖出來!」

「我常常覺得很難,可是沒辦法,因為這條路就是要這樣開出來,沒有人可以用聰明爬上去」

「我好像迷失了一樣!哇!看不到路欸!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老師就這樣默默地用他的話語和經驗,可能嘗試要安慰我一下或者打氣一下

然後重複聽錄音檔的時候,聽到一句「唉唷~你一定可以的啦!你一定可以!」

嗚~現場我根本無視這句話,但是當我重新再去聽錄音的時候,我聽到老師聲音中的信心

看!做人真的不能沒志氣,都已經知道路要怎麼走,就是埋頭走下去!!

 

總而言之,

論文之路在我腦海中彷彿就是個戴著頭燈和粗纖維手套、穿連身工作服的挖山洞工人

然後記著上級發下的命令「穿越這個山洞,開出一條路讓人走」,

於是血淋淋的手指頭不足為奇,那都是我的血淚汗交織之路阿!!!

 

然後我也已經決心重打起精神,媽的!開路豈止是難和苦啊!

但是你要逃跑嗎? 不!我才不逃!

這一次我一手一刀去開了這條路,下一次我就要為我自己的事業開一條路!

我這次做得到,下一次為我的事業的時候,我也不會倒下去!!!

(下圖是google開山洞工人,跑出的重現九份煤礦舊景 引自http://ch-photodiary.blogspot.tw/2013/12/2013-11-25-jiu-fen-old-stree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