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人說,
       一念之間的微差,可能會是天堂與地獄

       在我越來越有興趣去了解禪修後,
       我很欣喜的覺察自己微小的變化
       這些變化,當然還不能說是成長,
       但卻絕對是個改變!

       我很滿足,
       今天達到我設定的目標,
       讓我今天成為lucky girl
       這便是我今天的主題
       當一念之間,我改變想法,
       因此改變生活
       結果帶來的是預料之外的禮物
       我要好好把握今天所擁有的氣勢(握拳)
 
       ***
       
       推薦我最近看的書:
       楊蓓:勇氣與自由
       
       讓我期待不已的書
       內容是她將禪修的經驗與心理治療結合的體悟和禪修感想
       擁有心理學的背景,如何去融合禪修與內心的對話
       是很値得對內心好奇,並且想要自我成長的人看的書       
      (對我來說,這本書無疑是最適合我現階段的書,笑)

       第一講,生命,為何無法自由?
       
       一翻開真的是很熟悉的感覺,
       真的是超適合我現在看的書!
       現在的我,是自己一個人看禪修、獨自實踐
       沒有可以討論的夥伴,多少是有點空泛
       但,這本書的作者,卻讓我有了討論的夥伴,
       藉由她對禪修的反省和體悟,
       我看到了和我相同在思考人生意義和價值的同伴
       甚至前幾天的日記本,正寫著我自己體悟反省的想法
       做人如何身心合一,何謂真誠
       覺察內心的不平靜,找尋執著和逃避的原因
       『第一講』我們來拍拍手吧!
       彷彿無字天書,一打開,便是我現在需要的內容
  
       現階段的我,是個初學者
       因此想看懂、能看懂的書,是隨著自己的程度去變化
       當然也想去了解更多人實踐後的體悟,
       但是若生活的慧根還沒有在那邊,卻硬要自己去體會
       那是很辛苦的事情
       甚至可能會看一半睡著(我想...:P)

       撇開宗教來說,我並不是佛教徒(即使寬鬆的來說)
       我只是找到了適合我的一個方法
       而這個方法,並不與個人的宗教信仰有所衝突

       如果只是去討論人生的困境和處理,
       如果只是去好奇,個人內心的變化,
       難道大家不好奇嗎?
       可以有人去回答你內心的問題,
       並且能說出一個原則和脈絡,讓你去看見內心的動線
       那麼,一起討論、一起分享,真的會是很有趣的事情
       
       對我來說,這像是某個心理治療的學派
       更了解自我也了解自我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