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還沒開始,我和自己說:
   看著自己要的、專注的人事物,別讓旁門左道影響你。
 
   別人刁難的事情,想想....是我在乎的事情嗎? 
   如果不是,那這件刁難的事情,對我而言便並不刁難
   他只是有點麻煩,令人疲憊罷了。
   
   在他盡其所能為難我的,就只是在他唯一能著墨的地方。
   我並不要認為自己被打倒,或是很難受。
   如果不能做我所想做的,那才是真正的痛苦。

   我只是不習慣那樣的不友善,但並不代表這世界『必須』對我友善
   不友善是一種學習,讓我學會如何在敵意中生存
   又如何在敵意中感到自在。

   佛祖也曾經到一個地方,受人攻擊。但那又如何?
   因為沒有人了解佛祖是誰,也不知道他帶了什麼東西來
   因此就算被攻擊,那也不是因為它是他而引起的。
   
   佛祖面對這麼多人的為難,都不動搖懷疑自己。
   我面對的小小事情,又有什麼好為難我。

   明天挺起胸膛來,不需要再去對這些人好言好語。
   我做我該做的事情,就是這麼的簡單。
   
   逢年開春,願我能夠更長進、更慈悲、更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