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每個相會,如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如霧似露,如無無常無無明,
    在特別感慨內因外緣的momemt,金剛經就是默默的跑進我腦子。(笑)
    
    每到年底或是年初,
    特別有這樣與人相會和離別的感慨。
    自我預期效應,若是用在此時此刻
    可能是很適當的例子。
    我無法預期、也漸漸無法體會自己在關係上的想望究竟是什麼
    開始,我以為我準備好了
    開始,我告訴自己這段關係是我想要的
    開始踏入、然後漸漸不確定
    漸漸,不確定也開始困惑
    漸漸,關係也越來越遠
    漸漸,我進入我的預期效應。
    
    我真的不想要這段關係嗎?
    或者我無法處理關係中的衝突和挫折
    於是用逃避和不確定來解決自己的衝突
    卻忽略每段關係只有在那一刻的因緣
    
    即使再度重複過去的模式和情景
    我都覺得那已經不是那刻的感動
    也不是所謂的未竟事宜,我們的事宜在那一刻結束
    這刻有的也就只是現在。

    喔,我已經對自我的覺察邁入了快要十五年的歷史
    在我越來越能覺察自我的同時,
    我也開始看見自己的矛盾。
    看著身邊的朋友結婚生子,
    我好期待成為一個母親的樣貌,
    卻無法想像待在另一個人身邊的樣子。

    覺察的同時,實踐才是學習。
    困境的處理,惟有超越方是道路。
    (笑)

I'm favor Adlerian's view point that make me encourage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