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澳網,短短的兩個星期
   新興球員或是稱霸衛冕
   在球場上看見的是
   面對壓力,必須放下壓力
   專心地面對現在這顆球
   而不是緊抓著未破該破的局數
   僅僅想著上一顆失誤的球
   而影響現在的局數

   說起來好簡單,也只是旁觀人才說的出的簡單

   今年的男女單打,都好精采。
   女單是喜歡的S.William VS 復出的Henin
   一個挑戰衛冕、一個挑戰復出後的大滿貫
   S.w打的很艱辛,但是好喜歡她的努力(繼續多拿幾個唄)
   男單依舊是Federer VS Murray(蘇格蘭小子)
   小夥子的真情流露,不忘挑一下去年球王哭泣的場景(笑)
   費神變成費爸,還是很厲害
   今年男單決賽,兩人來回抽球切球令我瞠目結舌XDDD
   太犀利了!!!!!
   怪不得Tsonga面對費爸比數差這麼多!
   再多練練了!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看著滿貫賽的冠軍們
   我才發現我跟著他們走了好多年
   屹立不搖的了不起,罩在陰影下的不容易
   看著喜歡的選手一個個邁向28、29,
   也想著我也是跟著邁向了26 27的年紀

   堅持一個喜歡的興趣不容易
   當興趣又變成了工作、職業
   可能付諸之後的不僅僅是喜愛
   還是選擇這條路後,將興趣成為了前進的動力

   Safin退休時曾說
現在再看到網球會吐,只想要趕快停止一切(印象所及)
   不停的來回於每個球場,每天睜眼都是練球和積分
   我想像曾經是世界第一的他,
   離開了網球,對他而言,他看到更大的世界
   對另一部分的人而言,離開了網球,便與他人無異
   世界不是因此大或小,而是個人意義的產生
   
   保持著恆久的熱誠不容易,
   但若你真有如此的天賦,恆力往前並無不妥
   我羨慕愛因斯坦開發了自己的大腦網
   使用的淋漓盡致。

   人來到這世上
   和每一個人都一樣,又不一樣
   追求生命的意義、追求個人成長或成就的追尋
 
   如果我能像觀球賽般,冷靜清晰
   也許我會在某個局點、盤末點甚至賽末點
   猶豫、掙扎、苦苦思索於上個球的落點
   或奮力一擊,並在關鍵的球局中堅持下去
   頂住那紛落而下的壓力,是嗎?

   球是圓的,這次的球賽
   讓我看見一場賽中沒有絕對的優勢和領先
   一旦懈怠了、洩氣了,優勢只是暫時
   下一刻對方仍然能搶住先機

   如何抓住自己的優勢、趁勝追擊?
   可能是面對自己,不去想過去未來
   奮力擊出當下最努力的那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