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很多的問題,必須反覆的回答
   也有很多的問題,答案不只一個
   每次答可能每次不一樣,
   也可能有那種每次答就是那個答案
   例如:雙魚座、我台灣人...之類的答案。

   我回答了好多的問題,
   也創造了許多的問題給自己。
   甚至愛上陳珊妮的一首歌的歌詞: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有些問題是潛藏在心中,沒人問就不去想
   但其實那可能是很重要的問題。
   以前耀盛老師說過,要不時的去想「人是什麼?」
   而我不時的在想,除了人是什麼之外,
   「我要去哪裡?我是誰?我要的是什麼?」
   也反覆著出現。
 
   今天看見一個人寫的文章,   
   他在說青少年的自我認同是發展重要的一個階段
   而何謂自我認同?
   他說:
  「自我認同,用白話來說,就是能夠回答兩個問題:
   我是誰?我要往哪裡去?
   一方面,他們要往自己的內在探索,瞭解各種可能
   的自己;另一方面,他們要探索外在的環境,瞭解
   各種可能的世界。對內外兩個世界都有足夠的理解
   ,他們才能認同自己,並為自己的人生找出一條最
   適合的路徑。」

   我心裡想,好不容易的課題。(是好難的好不容易XD)

   接觸內外在的世界,並且真心的聆聽內心的聲音,
   甚至去了解探索自我與外界的限制,從中找到我們
   可能前往的方向。
   
   不僅是思索兩者之間,還要包括實踐以及挫折的考驗。

   我們在隱隱中究竟回答了幾次這樣的問題,
   又或者是在前意識中彷彿隱現卻又選擇忽略?
   
   這條路,屬於人生的這條路,
   當你察覺自我的存在後
   妥協是多麼的不容易,堅持是那樣的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