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很可貴呀,
  這兩天的新聞,和我的母校-東華大學有關
  有個學姊和奸房東有訴訟糾紛,最後學姊在校內自殺

  話說那房東,就是我大四的房東
  人長的真的很卑鄙,眼睛咪咪的,好像在算計人一樣
  而且我廚房地板爆裂也沒修,房間陽台被颱風吹破也是拖好久修
  還害我和益智兩個人冒死爬高登屋頂,蓋水塔蓋
  這個房東阿,人真的不老實,有很多的化名
  有時候也拿他老婆的名字出來= =
  
  唉,總之整件事情,
  除了覺得不値得以外,也覺得媒體和壞人真的都很囂張
  不知道在唱秋什麼???
  一直猛放話是怎樣??說謊比較好過嗎?
  無所謂,其實隨便你
  你的一輩子就是背負一條人命
  你想的開最好,想不開得之你命 
  也希望學姊,你就投胎去別的地方吧
  換一個你覺得會比較輕鬆的世界好了
  這就是人生麻,總是要做選擇,你選了死亡,那也是你的決定

  但是,
  還是要說:這世界很大很美好
  生命的可貴就是它脆弱又堅強
  靠一點一滴的時間累積,也一點一滴消失
  只要知道有人在努力生活,就別看輕自己!!!

  死亡想起來很美妙...但誰沒這麼想過呢?
  離開了什麼也不用面對,灑脫的離開
  又不用面對滿臉皺紋的自己或是現實
  只要想死,想逃避,
  總有很多理由,讓死亡變的不可怕
  但
  事實它像是一覺醒來,發現枕邊愛人素顏秘密的現實世界
  或是浪漫情節成為柴米油鹽
  再帥的男生放起屁,也是想撇開頭假裝不知道
  因為太害怕騎虎難下,所以我寧可努力的活著

  今天剛好看見超級馬拉松跑者林義傑的廣告
  想起去年在東華聽到的演講,
  他說他是一個蒐集痛苦的人,曾經在嚴苛的環境下奔跑
  也曾經腳爛的發臭,咬著嘴巴的血解渴
  在大荒漠孤獨的跑著....
  可是,那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命的表現方式
  人生是這樣,是像電視頻道一樣的無常
  轉個台可以發現生命的堅強,也可以轉個台看謾罵爭吵及悲哀

  我遇到的國中生,有一個是很令人頭痛的
  態度傲慢、髒話、頂嘴、書包只有梳子、
  上課寫信說話,看老師用白眼....等等
  而這些最讓我難過的是在眼睜睜看一種墮落,
  他的朋友也許在老師眼中是同等級,
  但是其實他們不一樣,至少其他的孩子還願意努力
  在我現在的想法是,
  我覺得,優秀和名列前茅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上進和態度,等你上進以後,你想要再去拼第一也行
  你可以不考高中 不考大學,這些其實無所謂
  如果你真的在其他地方比較快樂
  那就去做那些事情吧
  可是,人一定要有上進心
  那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關於人生價值,人的意義,這些都太有趣
  一輩子如果一直反省、一直告訴自己sth
  那也是很棒的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