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的那天雪花紛飛,我於是掉眼淚
   你帶著一身明媚,離開我溫暖的堡壘
              -<童,唱遊>


   我渾渾噩噩的過完下半晚,
   不知道在執著什麼
   事實上,一切應該是[自然做自己],
   那我就會覺得一切順心很多,

   也許,還沒到那個因緣際會,
   所以,不用太強求!
   如果是平常的自己,也許很多事情都可以直接看開
   於是,佛說人人都有佛性,
   別離開自我的本性,去向外尋找
   以為更好更清靜的自己是在其他地方,那就大錯特錯
   
   所以生活就是修行,別試圖用太多的方法
   也許還不是那麼熟悉,那就順著自己吧
   我相信需要的時候,它就會出現

   我們累積了太多的惡習
   或者不小心學習了不好的習性
   我學了些你學了些,彼此互相傷害也互相依靠
   這不是真正的感情交流,
   而我也不喜歡,事後對我的責備或是對他人的懺悔
   一樣不好受
   
   佛陀帶兩個東西來人世間:慈悲心和智慧
   我也許看不見智慧的全貌,但我可以看見慈悲心
   要多用慈悲心,能夠去習慣用慈悲心,智慧必在眼前
   
   看禪修的網站,
   也許那就是因緣際會,
   我們也只有遇到某個點或是某個心境的時候,
   才能去體會裡面的涵義,才能真正給我們學習
   昨日體會【無智亦無得】
   很多人跟隨佛祖想要得到智慧,於是佛說【無智亦無得】 
   你執著在智慧上,你就不是得到智慧
   這是一種小聰明,
   以為自己很聰明,其實這樣的心態就離聰明狠遙遠
   
   謙卑很重要,這樣的精神和態度不是要去假裝謙虛沒能力
   而是要去體會,世界有多大知識有多浩瀚,
   想到自己的渺小,便要去明白自己並不利害和偉大
   像是人定勝天,這是一種張狂,不去思考的張狂
   我們不怕失敗也不去害怕未知,
   而是活在當下

   我不害怕,所有都是考驗的一種
   我還是相信,遇到事情要去思考中心本位在哪
   那會讓自己浮動的心更清明

   我沒有不喜歡任何人
   也沒有任何的不滿
   那都是自己假想出來的不滿和討厭
   沒有誰綁住你,事實是自己綁自己
 
   今天,就這樣過去吧!!!

   我相信我可以好好鍛鍊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pizoo3 的頭像
    papizoo3

    papizoo3的部落格

    papizo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